浩瀚星空之下的微粒

【破茧组】八卦是人类的本质

summary:克莱恩并不想跟他的同盟们讨论“历史”,但他没有成功——显然这就是你有一位因蒂斯朋友必然的经历,但事实证明有一位鲁恩朋友也一样。


*是个大家都在造谣的故事

*没有配对,但邪恶混乱,请酌情观看


“不是时候。”克莱恩说。 

“别害羞。”阿曼妮西斯轻笑着劝解他,“朋友们总是要经历这一步的。”

祂们肩并肩坐在贝克兰德最高的塔楼上,漆黑天幕上投来的星辰光芒比任何时候都要明亮,舒适的夜风轻柔地滑过他们,肃穆的秩序之钟在他们的脚下滴答作响。

“我觉得我们应该换个地方。”罗塞尔嘀咕道,但他上前两步,同样坐了下来,任由裁剪精致的衣摆铺陈在扶栏上,只是转过头向另外两个人抗议道:“我可是因蒂斯的皇帝!”

“你们是认真的吗?”克莱恩怀着一丝希望左右看了看:阿曼妮西斯气息宁静,目光却好似含着狡黠的笑意;而罗塞尔虽然神色不满,但这不忿显然只针对聚会的地点。

“我们可是要迎接末日了,”克莱恩试图做出最后的挣扎,“不应该开点作战会议什么的吗。”

“我们这是在培养默契。”罗塞尔理直气壮地说,“你和女神合作很多次了,但我可是才从复活点出来。”

“你也可以把它当成‘罗塞尔出狱欢迎会’。”阿曼妮西斯建议道:“想象一下我们只是在迎合因蒂斯的文化习俗。”

克莱恩抽了抽嘴角。

“我懂了,你们只是想找点乐子。”他面无表情地说。

“太刻薄啦,小周!”罗塞尔佯装抱怨,“大家交流一下感情,加深了解,怎么能叫找乐子呢——话说,你真的不打算在你的塔罗会里找个知心人谈个恋爱吗?多好的后宫、咳相亲平台啊!”

“那你为什么不和蒸汽之神再续前缘呢,黄涛?”克莱恩没有表情地棒读,“你儿子黄博博可还在当祂的神眷者——在你叛出教会反捅一刀后——真是令人感动的深厚情谊。”

罗塞尔的脸色陡然阴沉下来,但另外两个人都没有动。

“难道祂觉得这样就能一笔勾销了吗?”黑皇帝的口吻气愤难当,他伸手捂住了胸口,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却掷地有声地宣布:“就算祂变成美少女都不可能!”

克莱恩一时没能说话,他脸上浮现出难以言喻的神色,显然是被这番话震撼到了。阿曼妮西斯从他身前饶有兴趣地朝罗塞尔看过去。

“真的不可能?”女神难得好奇地问:“假如祂比原初魔女还漂亮的话。”

罗塞尔“唔”了一声。

“我怎么毫不意外。”克莱恩小声嘀咕。

“……祂不可能比奇克还漂亮,祂又不是魔女。”罗塞尔得出结论,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

“重点是这个吗?”克莱恩说,“如果你们把我拉来只是要说这些,我觉得我们真的可以散会了。”

“好吧。”罗塞尔无奈地叹了口气,收起了脸上过于夸张的表情,他朝女神摊开手,“我就说这行不通吧。”

“但我提出这个方法的时候,你不是很有兴趣吗?”阿曼妮西斯思索着说,“交流感情生活一向很能调动情绪。”

“但这纯粹是在胡编乱造。”克莱恩说,无奈地依次与他的同伴们对视,“我对这些真的没有兴趣。”他庄严地宣布。

“我不相信。”罗塞尔懒洋洋地说,“你刚刚还在给我和蒸汽编造一些莫须有的东西。”

“让你了解一下我的感受。”克莱恩说,“既然你把我的塔罗会变成了相亲平台。”

“四男四女,定时约会。”罗塞尔向他露出了揶揄的笑容,“这可是恋爱综艺节目的传统了,大导演。”

“比不上你,大作家。”克莱恩瞥了他一眼,无视罗塞尔突然僵硬的神色,咬字清晰地说,“‘你’的情诗可是流传至今啊,罗塞尔•叶芝。”

罗塞尔蓦然坐直身体,他按住克莱恩的肩膀深沉地开口:“我们说好不提这个的,小周。”

克莱恩哼笑了一声,他扬起眉毛,示意罗塞尔看向另一边——阿曼妮西斯的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本《罗塞尔诗选》,女神纤长的手指压在铅印的文字上,祂随意挑选了一篇,如小夜曲般的声音在风中徐徐散开:

“在柳园那边,我和我爱曾经遇见;

她走过柳园,踩着雪白的小脚。

她叫我对爱情放轻松,像树下生长的柳条;

但我太年轻太傻,无法同意她的话。

……”*

华丽的索德拉克宫在如波涛般的夜色里延伸开来,温暖的灯火照亮了黑暗中的贝克兰德,拂动的夜风带来喧嚣的生活气息,也吹散了凝滞的空气。

……罗塞尔悲愤地转过身,试图用黑皇帝宽阔的背脊彰显威严,但面对这两个人,他只能生无可恋地开口:

“我同意我们可以散会了。”

克莱恩和阿曼妮西斯快活地对视了一眼,两人脸庞上都浮起了恶作剧成功的快乐微笑,但罗塞尔郁闷的背影还黑漆漆的杵在原地,于是黑夜女神温柔地开口:

“虽然这让人生气,但也让人高兴。”阿曼妮西斯说,“三千多年来,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距离故乡如此之近。”

“假如没有你推动科技发展,我穿越后肯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克莱恩也赶紧说,“我们还等着你把网络弄出来呢。”

“如今这么多穿越者努力攀升科技树,哪里还需要我。”罗塞尔佯装怪气地说,“让蒸汽随便眷顾一个也迟早会出现的。”

“他们哪里比得上你这位曾经的知识皇帝!”克莱恩斩钉截铁道,肯定地拍打了一下罗塞尔的肩膀。

黑皇帝这才得意的昂起脖颈,微微侧脸投给他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

阿曼妮西斯发出轻轻的笑声。

罗塞尔立刻把矛头对准了祂。

“我听说神战的时候,你有过很艰难的时候。”黑皇帝流露出回忆的神色,但他仿佛不经意落点的目光却准确的说明了这个消息的来源是谁——克莱恩默默放下双手,向后靠在自己灵活的触手上,给这两人腾出一小片空间。

黑夜女神露出毫无破绽的宁静微笑。

“那只是计划的一部分。”

“盟友不知道的计划。”罗塞尔补充道,唏嘘不已地捂住胸口:“列奥德罗当时该多么伤心啊!你的不信任深深地伤害了祂!”

克莱恩一点也不觉得,但黑夜女神摆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列奥德罗,祂一直有点怕我。”阿曼妮西斯缓声说,眉头微微蹙起,略带忧郁地眺望起远方的风暴教堂,祂的面纱在夜风的拂动下微微摇晃。

“那时候亚当依然在注视着我们,我不能冒险。”

“风暴之神该多么孤独啊。”罗塞尔痛惜地说,再次试图把克莱恩拉入战场,“为了一个认识不过两年的年轻人,你就这样对祂熟视无睹,无视了祂从第三纪元开始的付出。”

克莱恩心头一震,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再沉默下去了,于是凛然开口:“当时的我不过是一个‘古代学者’,又怎么会和神战扯上关系呢?”

语毕,他又明显神色迟疑了一瞬,发出一声充满“无面人”专业素养的叹息,让每个听到的人都能体会到其中无数的复杂情感。

“快说呀,小周。”罗塞尔热情地回应他:“究竟是谁让我们的女神神魂颠倒、色令智昏,还拿你做挡箭牌。”

克莱恩摇了摇头,语气苦涩。

“当时我身处神弃之地,又怎么会得知神战的秘辛,不过阿罗德斯告诉我那时候从深黯天国内传出一个声音——一个名字。”

“那是谁?”罗塞尔的双眼闪闪发亮。

克莱恩暗暗瞥了一眼阿曼妮西斯的神色,做好了随时逃生的准备。他抚了抚双手佩戴的黑手套,肃穆道:

“那个名字是——莉莉丝!”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罗塞尔的双眸越发明亮,“黑暗时代萌发的爱情之火!携手共进的世纪之恋!”

他冲黑夜女神竖起大拇指:“勇敢地前进吧,女神,我支持你!”

阿曼妮西斯无奈地摇了摇头。

“如果按照这样的理论,”祂的声音轻柔舒缓,“你身边也曾有一位这样的人物。”

黑暗女神微微笑起来。“密修会的首领,曾经的‘奇迹师’查拉图,我听说祂在你年轻时就一直陪伴在你身边,如今祂与克莱恩已没有序列之争,你不去将祂找回来吗?”

克莱恩再次心头一震,这次他尚未来得及开口岔开话题,罗塞尔就有力地揽住了他的肩膀,深情道:“这当然要看小周的意愿了。”

于是,阿曼妮西斯也征询地看向他。

“克莱恩,你怎么想?”祂含笑问。

克莱恩……克莱恩也只好捧起女神六只手中的其中一只,温柔地回答:“如果能让你高兴的话,当然怎么样都好。”

一阵长久的沉默。随后,三位站在序列顶端的神灵放开彼此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所以,”等平静下来后,克莱恩问,“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都认为这有助于你维持人性。”罗塞尔理直气壮地回答。

“我可不这样认为。”克莱恩小声嘀咕,但仍未褪去的笑容与他的脸庞融洽地交织在一起,显出一种惊人的人性之美来。

阿曼妮西斯轻轻碰了碰他的脸颊。

“我们会得到胜利。”祂的声音沉静,那简短的话语仿佛一个预言。

没有人出声,他们一起凝望着在黑暗里沉眠的贝克兰德。那温暖的灯火依然在夜色下摇曳。

然后,罗塞尔转过头,向同伴们微笑起来。

“我可是很期待能看见美丽的星空。”


END

好久没写了,摸个短篇复健


*出自诗人叶芝的《在柳园那边》

评论 ( 12 )
热度 ( 1697 )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