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星空之下的微粒

【阴阳师】夜之谣(中)

*手游糅杂小说设定。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有原创人物出场

纷落而下的花雨中,看不清面容的人向他伸出手臂,手指伸展,露出握在掌心的竹叶。他不明所以的接过青翠的嫩叶,低头打量,再抬头时面前的人影就已经消失不见。

倏忽,不知从何处而来的风掀起了狂乱的气流,纷乱的花雨迷了他的眼,散落的黑发飞扬。

他从睡梦中醒来。

橘红的斜照从半敞开的格窗透进来,红日的余温萦绕着源博雅,这舒适的余韵让他呆坐了半晌才渐渐回过神来。

因为昨日一夜未眠,精神略有不济,又不想特意跑回家去休息,于是源博雅便直接宿在了晴明家中。这不是第一次,甚至安倍晴明还像对待神乐和八百比丘尼那样给他留了专门的房间,既然宅邸主人都这样做了,源博雅也就不客气了,反正自从认识晴明后,他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就要比待在自己家里的时间长得多,住在一起还更方便一些。

此时已经是傍晚时分,黑发的武士有些诧异于自己居然睡了这么长时间,溜进室内的晚风有些清凉的意味,源博雅披上外衣,松松拢了拢背后垂落的漆黑长发,拉开了格门。

天幕的颜色渐深,依稀有繁星闪烁。庭院中很安静,能够听到微风吹动竹叶的婆娑声,像是祭之林的夜晚那般清幽的音色,偶尔竹水栓发出‘啪嗒’的一声,流水潺潺,更添空灵。

自从收复诸多式神,渐渐找回自己原本的记忆后,安倍晴明的家中就很少有这般安静的时刻,唧唧喳喳,窸窸窣窣,式神们总是闹腾不休。明明是京都第一阴阳师,家中却妖魔横行,说起来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源博雅四处转头看看,目光从外廊上落到庭院一隅深翠的色泽上,疑惑的凝望那裹半天,他才想起晴明家院子的幽静角落里确实栽种着青竹,似乎第一次来这里就有了。

“什么啊……”他小声喃喃着,困扰地皱眉。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太对劲,是睡太久的原因吗?

拐过寂静的走廊,眼前的庭院骤然开阔,高大的樱花古木跃然眼前,枝梢沉甸甸的花瓣簌簌而落,花吹雪的盛景。

昏暗的夜幕下点了一盏灯,安倍晴明坐在庭中的石桌前正写着什么,长长的竹简一端滚落到地。他低垂着头,脖颈在灯光映照下更显细腻白皙,用深蓝缎带松散束着的淡银长发安静的垂在身后。察觉到源博雅走过来的动静,安倍晴明停笔抬起头,如同雨后初霁的苍蓝眼眸微弯。

“醒了?”

“嗯。”源博雅应了一声,坐到阴阳师的身边。他顺手从瓷盘里捡了一块糕点丢进口中,探头去看晴明写了什么,见是一些符咒之类的就不感兴趣的又坐了回去,专心去吃糕点。

就这样安静的肩并肩坐了一会,晴明最终还是把笔墨纸砚收了起来,由纸人式神送回屋里去。

暂时也没事可做,银发的阴阳师托着下颌,眸光漫不经心地掠过庭院的景色,最终停留在源博雅身上。他倏而一笑,抬手捻去落于对方发间的粉白花瓣,却又忽然顿住了,修长白皙的指尖按在黑发武士的肩头,悠然的笑意逐渐转为凝重。

“博雅,你遇到了什么?”

源博雅咽下最后一块糕点,他抬头,俊美的脸庞微带着点茫然。

“怎么了,晴明?”

安倍晴明微微皱眉,再次确认指尖下那异样的力量气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抬眸看了一眼源博雅,正巧望进那双熠熠生辉的红眸中,眉宇间的紧绷不自觉松动了。阴阳师叹了口气,问道:“博雅,你是不是梦到了什么?”

源博雅凝神思索半晌,才终于从记忆里挖出一些模糊影子,他迷茫的摊开接下竹叶的右手掌心。

“我记不清了,但是……似乎是什么人给了我什么东西。”

安倍晴明握住了那只温热的手,折扇顶端轻轻抵住下唇,念诵起咒文。像是激发了什么,有点点青芒在掌心若隐若现,桧扇半展,猛然挥下,青翠的竹叶仿佛水墨画般被从青芒中渲染了出来。

“果然……”银发的阴阳师看着那片竹叶慢悠悠落回源博雅手中,轻轻叹了口气,“终究还是走到这一步了啊。”

“这是什么,晴明?”源博雅好奇的捏起竹叶在指尖晃了晃,明明青翠欲滴,叶片边缘却卷起枯黄之色,宛如生命将凋,令人哀叹。

“是祭之林主人的邀请哦,博雅。”安倍晴明以扇遮面,一双狭长的眼眸微微眯起,红唇却忍不住翘起,“不可拒绝呢。”

源博雅警惕的看了他一眼,安倍晴明不动声色地回望,苍蓝的眼眸里似笑非笑的。

对视半晌,最终还是源博雅败下阵来,他丧气的拎起那片竹叶,指着叶片边缘的枯黄问道,“这又是怎么一回事,这不是正常现象吧?”

庭院里沉默了下来,唯有飒飒的风声与簌簌的草叶声。安倍晴明静静凝望着他许久——久到源博雅都开始坐立不安起来,才忽然叹息一声。

“……因为祭之林的主人快要死去了啊。”

评论
热度 ( 17 )

© 天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