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星空之下的微粒

传说之下

*完全是脑补,和TV版无关,有一点修因写的很隐晦
*因陀罗儿子与阿修罗儿子的故事

他是净,据说他是在流水边诞生的,那是清净的流动,于是名字就这样被定下了。

净并没有继承父亲的姓氏,而是拥有一个全新的姓氏,宇智波。在很小的时候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就如同他一直不知道他的母亲是谁一样,他见到的事物告诉他,孩子与父亲会拥有相同的姓氏,但他却不一样。净虽然疑惑却没有去问他的父亲,因为他知道父亲是不会说的,他们之间几乎从不闲谈,关系疏淡的一点也不像是一对父子。

自有记忆以来,他和父亲,他们一直在旅行,从平原到荒漠,从山脉到海洋,一直一直都没有停下脚步。最初,他所知晓的一切都是由父亲教导的,他教授他文字,告诉他知识,向他演示使用力量的方法,除此之外他们总是缄默着的,沿着波光粼粼的湖面走过,看落日西下,金橙的辉光将湖面渲染上一层淡淡的光影,而后沉沉落下,一切又重归于夜色的寂静,如同花开花落,如同四季轮回,如同这世间所有的一切,周而复始,循环往复,永不停息。

宇智波净一直在追逐他父亲的脚步,从生到死从未停下,然而直到最后他所追逐的都只是星辰的幻影,他从未了解过他的父亲,也没有机会去了解。

在他人口中的父亲是个恶徒,这是宇智波净一直都知道的事情。因嫉妒与不甘,因傲慢与自满而企图获得并不属于他的事物,最终被英雄所打败,如同话本里的故事一般完美的结局,净却觉得它空洞不切实际。他知道父亲是个怎么样的人,骄傲固执、崇尚力量、期望和平以及深埋于内心的温柔,这样的父亲又怎么可能如同他们所说是个恶徒呢?但事实就是这样,真相永远经过渲染,旁观者只看得到表面,就算是当局者所深信的也只是他看到的真实,如同他的父亲与他的叔叔之间被斩断的羁绊。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彼时备受人们尊敬爱戴的卯之女神陷入疯狂打算毁灭世界,而神明与他的兄弟封印了疯狂的女神拯救了天下,之后神明的兄弟离开了。这场战斗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因此世间仅剩的唯一的神重创万物,建立忍宗,随后他诞下两位神子——因陀罗与阿修罗,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他的父亲就是其中的大筒木因陀罗,从孩童时期就以天才著称,他是忍术的创造者,也是当时被期待的忍宗继承人,但是因过于认同力量而抛弃爱被神明否决,至此展开了与弟弟阿修罗争夺忍宗的行动,堵上性命的一战后失败,远走他乡再不归来。

传言这样说道,事实也大抵如此,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并不知道这场争夺究竟是因什么而起,以及双方所报持的信念,大概就连当事人都不是十分清楚明晰。

宇智波净在十六岁时离开了他的父亲开始了独自一人的旅程,也是在那一年他遇上了平生唯一的挚友,千手藤之。

彼时,他的挚友还叫着另一个名字,以大筒木为姓氏,他们在星空下的草原深处相遇,那并不是一次愉快的见面,至少对于宇智波净来说是这样。

分别继承两位神子的血脉与天赋的少年在他们的父亲斩断彼此之间的羁绊后再次相遇,并在之后的时光里相互扶持成为对方唯一重要的人,也只能说一句,孽缘。

但是,他们从未后悔。

即使在未来两人重复了父辈黑暗的道路,并比他们陷得更深,最终走向了悲哀的轮回也没有。

不得不说,也许这就是命运使然,比他们的父辈残酷也更纯粹的一切,至少心与心的连接从始至终都没有被斩断,对于千手藤之来说这是他漫长生命中唯一的慰藉,可以支撑他走下去的力量,而不是像他的父亲般把一切思念都带入了净土,再没有办法向所爱之人传达。

在临死之前,宇智波净将自己的眼赠给了千手藤之,那其中包含着他全部的力量,千手藤之哭泣着接受了挚友最后的祝福,六道的力量汇为一体,猩红的写轮眼变为淡紫的轮回,最强之眼再次现世。

净曾说过,写轮眼是被痛苦与憎恨浇灌才会盛开的花朵,那时他的神情淡淡的和往常一样看不出什么情绪,藤之却知道他内心的不平静,如同一潭死水忽起波澜,继承阳之力的青年知道他是想起了父亲的死,而如今得到这双眼的千手藤之却想反驳记忆里挚友所认同的观点,他觉得这是守护的力量,因想守护的心才得到力量,若是为了力量而放弃想守护的存在,岂不是本末倒置?

“所以谁都不会是完全正确的啊……”

已经老去的千手藤之微微笑着叹息般这样说道,在星辰闪烁间他依稀看到了过去的光影从时间的长河里浮现,如此璀璨,如此绚丽。那位他一生追逐的人终于在弥留之际停下了脚步,向他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他几乎也要向那过去的幻影微笑起来。

一切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起点,希望这一次带来的会是光明的未来吧,他如此祈祷。

END
大概是看不懂吧所以在这里稍微解释一下文里没有说的
净是藤之杀死的,所以文里说他们重复了父辈黑暗的道路并比他们陷的更深
千手藤之因宇智波净的馈赠获得了轮回眼与阴之力,两人都没有留下后代,但是千手藤之并不希望两人的血脉断绝,所以和六道仙人一样用阴阳遁之术造了两个继承双方血脉的,所以最后是一切又回到了起点,但可惜带来的不是光明的未来,这个本来能在文中解释但是总感觉带上太突兀了,所以在这里解释
净亲眼目睹了父亲的死,写轮眼因此进化才说出那番话,阿修罗是在知晓因陀罗的死讯后死去的,确实是再也无法传达的思念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天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